close

  

斑馬斑馬 妳回到了妳的家
可我浪費著我寒冷的年華
妳的城市沒有一扇門為我打開啊
我終究還要回到路上.....

  

這首歌是宋東野的作品,他講的是一個流浪的人愛上了一個被別人傷害過的姑娘,可是他卻沒有能力去安慰心愛的姑娘,也沒能力去給她想要的東西,表達了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的痛苦和無奈,同時也表達了他假設的這個繁華都市的現實,一個繁華又現實的城市,一個高貴美麗的姑娘,一個居無定所的人,姑娘只屬於這個城市,而這個城市卻沒有什麼會來挽留我,所以我要離開這裡。就像我來的時候一樣,還是一無所有的離開,除了我的吉他。斑馬斑馬妳不要睡著啦再給我看看妳受傷的尾巴我不想去觸碰妳傷口的疤我只想掀起妳的頭髮心愛的姑娘,我多麼希望妳值得我是多麼愛妳,我只能這麼靜靜的看著妳,我卻沒辦法給妳更好的生活,我也沒資格去安慰妳受傷的心,我可能做的,只能是看著妳,看著妳斑馬斑馬妳回到了妳的家可我浪費著我寒冷的年華妳的城市沒有一扇門為我打開啊我終究還要回到路上姑娘啊姑娘,妳住的城市是這麼繁華,可是我卻無法融入這個城市,這個城市裡我沒有生活的資本而妳也不會挽留我,所以我最後還是要繼續流浪。斑馬斑馬妳來自南方的紅色啊是否也是個動人的故事啊妳隔壁的戲子如果不能留下誰會和妳睡到天亮姑娘啊,妳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妳的愛情也應該是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吧,可是妳心愛的人卻是一個無情的戲子,如果他離開了妳,我很怕妳會傷心,我很害怕沒人可以安慰妳受傷的心。我很害怕妳獨自一人孤獨寂寞的傷心卻沒人替你分擔。斑馬斑馬妳還記得我嗎我是只會歌唱的傻瓜斑馬斑馬妳睡吧睡吧我會背上吉他離開北方姑娘啊,我要走了,不知道妳會不會想起我。因為我只會用歌聲表達我的愛,而我卻不敢直接的告訴妳我愛妳,姑娘啊,因為我帶不走我心愛的人,所以我只帶上我心愛的吉他上路了。斑馬斑馬妳會記得我嗎我是強說著愁的孩子啊斑馬斑馬妳睡吧睡吧我把妳的青草帶回故鄉姑娘,妳會不會想起我,我的心裡很難過可是我卻不能對妳說,我只能在妳睡著的時候偷偷的告訴妳,我會把對妳的愛永遠放在我的心底,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斑馬斑馬妳會記得我嗎我只是個匆忙的旅人啊斑馬斑馬妳睡吧睡吧我要賣掉我的房子浪跡天涯姑娘啊姑娘,我走了。妳應該不會想起我,因為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匆匆的過客,這個城市除了妳,已經沒有我留戀的東西。同樣,妳和這個城市也不會留戀我,所以我要放棄我在這個地方所有的東西,離開這裡繼續的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雲-遁去的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