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朋友又為感情神傷,我們總是心疼不捨,加上如果朋友的對象,在我們心中又不是那麼好的人,好到值得我們幫他多講好話,

就算做朋友的再有口德,難免還是會脫口說:「為什麼你要喜歡這樣的人!」一方面當然是想不透,更大的成分是,希望他能好好想

清楚繼續下去的理由。

曾經,我也被這樣問過,也讓我的另一半,被同樣的問題問過。重回單身,有時會想是不是自己真的不是那麼好的戀愛對象,

要不為什麼她的朋友要這麼問她?要不感情為什麼沒有辦法走到最後開花結果?

只是,這樣對自我感情的質疑很不健康,而且永遠也找不出真正的答案。於是,我試著換個角度思考,是什麼讓我們走在一起?是孤單、是寂寞、是空虛,還是真的是所謂的愛?我想是因為「那個時間點我正好想愛妳」!

因為就是喜歡就是愛,妳的好、妳的壞,我都接受,懂嗎?全都欣然接受。這是出於自願,沒有一點勉強!

如果是以前,別人這樣不給我半通電話,我毫不考慮就把她設為拒覺往來戶;如果是以前,我才不會動不動就吃醋或好像沒有妳會死。

就是因為妳是妳,因為妳的出現改變了我;因為妳的出現,妳的世界變成我的世界。所以,當我們有問題,再怎麼數落妳的種種不是,最後妳還是什麼都不用做的,我心裏一樣就會試著為妳辯駁或者不是我想的那樣是我誤解誤會了妳等等。

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但也很感動。好笑的是,自己怎麼會,做出那麼「可愛」的事來?但更多的感動是,就是因為當時那樣非妳不可、挺妳到底愛妳到底的傻勁與執著,我才能很自信的告訴自己當下真的真的很認真很用力的愛過為妳付出過,不用事後去找愛的答案、愛的痕跡。

於是,現在看到朋友為情所困,我不會再傻傻的最後被他反將一軍。我只會笑笑的跟他說:「你就是愛這樣的她,不是嗎?」不管事後你怎麼回憶、反省當初愛的軌跡,記住,愛的當下每一個人都是交出真心的,至於變不變心,你瞎操心也沒有用。愛與不去愛,每個人有他心裡自己的選擇…為自己最終的選擇付責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雲-遁去的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